宣明典居天津店四周年庆暨百宝嵌品鉴认筹会圆满落幕

2016-12-19 15:2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百宝嵌”又称“周制”,它是采用珍珠宝石及其他各种名贵材料来对器物进行镶嵌的一种装饰技法。由于制作难度太高,耗费甚巨,百宝嵌在当代仿古家具中甚为罕见,一度面临失传。以仿制明清家具闻名的宣明典居,怀着对传统技艺的敬畏,开始研究百宝嵌工艺,历时三年,制出一二作品,重新唤起大家对“百宝嵌”艺术的共鸣。

12月18日,位于居然之家珠江店4楼的宣明典居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宣明典居主办的“传古研新•百宝嵌品鉴认筹会”在此盛大发布,房天下应邀出席了本次文化盛宴,并对此做出相关报道。

传古研新?百宝嵌品鉴认筹会

北京宣明典居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傅军民先生,故宫博物院古典家具研究专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胡德生先生,明清家具学者、艺术媒体专栏作家张辉先生,天津家居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洋先生,居然之家天津珠江友谊店总经理尹广利先生,以及宣明典居VIP客户,津城红木爱好者,房天下等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宣明典居百宝嵌罗汉床
宣明典居百宝嵌罗汉床

宣明典居百宝嵌扇南官帽椅
宣明典居百宝嵌扇南官帽椅

宣明典居百宝嵌官帽椅(局部)
宣明典居百宝嵌四出头官帽椅(局部)

在我国传统工艺美术品的装饰手法中,以“百宝嵌”的制作技术为精绝。“百宝嵌”又称“周制”,它是采用珍珠宝石及其他各种名贵材料来对器物进行镶嵌的一种装饰技法。由于制作难度太高,耗费甚巨,百宝嵌在当代仿古家具中甚为罕见,一度面临失传。以仿制明清家具闻名的宣明典居,怀着对传统技艺的敬畏,开始研究百宝嵌工艺,历时三年,制出一二作品,重新唤起大家对“百宝嵌”艺术的共鸣。

百宝嵌工艺所使用的珍宝原石及零件
百宝嵌工艺所使用的珍宝原石及零件

在认筹会现场,宣明典居展出了百宝嵌所用的珍宝原石,雕刻成型的珍宝零件以及百宝嵌罗汉床、百宝嵌扇南官帽椅等精品家具。现场,宣明典居总裁助理龚彬先生还为嘉宾和消费者展示了以猪皮、鱼鳔为原料熬制的生物胶,详细讲解了百宝嵌的制作流程,精心的选料、细致的雕作,雅致的拼合,无一不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明清家具学者、艺术媒体专栏作家 张辉先生
明清家具学者、艺术媒体专栏作家 张辉先生

随后,品鉴环节正式开始,由明清家具学者张辉先生担任主持嘉宾,以“传古研新”为主题,以宣明典居历时3年推出的小叶紫檀罗汉床、大红酸枝官帽椅等多款罕见家具为实例,众嘉宾畅所欲言,表达了他们对宣明典居百宝嵌艺术精品家具的喜爱。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